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全国餐饮行业损失过千亿 大佬们都坐不住了

    有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全国餐饮行业已经损失过千亿了,对于餐饮行业来说,这场疫情简直就是致命的打击,原本是在春节是营业的黄金期,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国餐厅行业集体停业。钱没赚到反而还亏了血本。

    收入
    收入

    在疫情的影响下,受损最明显的可能是餐饮业。新冠状肺炎疫情具有突发性强,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覆盖面广的特点,并且恰逢农历新年黄金周。为了与这种疫情作斗争,许多餐饮商人主动或被动地暂停了业务,外出吃饭的人数急剧下降。

    根据商务部2019年监测的数据,春节假期(除夕至正月初六,七日),全国零售和饮食业实现销售收入约1050亿元占去年春节黄金周的8.2%。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2020年1月17日,2019年餐饮收入约为4.67万亿元,同比增长9.4%。2019年整个春节占餐饮业年收入比例的15.5%。

    中国饭店业协会乐观地估计,到2020年,中国餐饮业的行业收入有望超过5万亿元。按上年的比例,预计2020年春节的餐饮收入将达到七千多亿元。

    受疫情影响,餐饮业的春节收入损失巨大。根据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的最新分析和恒大研究院发布的政策建议,该疫情对餐饮,旅游,电影,交通,教育和培训行业的影响最大,亏损5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