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非典型肺炎死了多少人 当年国内经济有影响吗?

    由于现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系,不少网友都想起了17年前,也就是2003年那一场非典疫情。那么当年中国非典型肺炎死了多少人?国内的经济有没有受到影响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说一下!

    非典死亡数据
    非典死亡数据

    根据官方资料统计,非典从2002年12月开始直到2003年7月才完全结束,整整经历了八个月,全球感染人数有8422人,死亡人数有919人,中国死亡人数在829人。后来因为病例公开、天气回暖、坚决切断传染源等原因,非典慢慢就消失了。

    很多人都觉得非典会对当年国内经济受影响,但是根据相关数据来看,2003年的总经济要比2002年的总经济要高,所以非典对国内总经济并没有影响。不过服务行业和娱乐行业有造成亏损,不过在疫情过后这些行业都触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