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新型冠状病毒从哪里来 疫情恐再挫低迷经济

    截至当地时间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022例,那么韩国冠状病毒从哪里来的呢?除了中国湖北之外,韩国的疫情是最严重的了,而且爆发时间比较快,那么疫情对韩国本就低迷的经济会不会造成更深的打击呢?

    病毒
    病毒

    现在全球各地都确诊了新冠病毒肺炎病例,韩国更是一下子爆发确诊人数破两千,或许起初韩国并没有太重视疫情,因为导致病毒蔓延得比较快。受此影响,韩国央行也下调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韩国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是一名35岁的中国妇女,她于1月19日从武汉飞往仁川机场。她因发烧症状被仁川医疗中心收治,后来被证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该患者与45人有密切接触,所有人都在2月3日从医疗观察中出院。经过18天的隔离治疗后,患者也康复了。然而,在韩国有病例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日本,所以感染源是否是中国仍然是个问题。

    受疫情影响,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尽管投资疲软的现象有所缓解,但由于新一轮肺炎疫情的蔓延,国内消费萎缩,出口放缓。

    韩国央行认为,韩国经济增长将因疫情而暂时放缓,但预计经济增长将因财政政策的加强和国内需求和出口反弹导致的投资复苏而得以恢复。央行预计韩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2.4%不变。韩国央行还判断,通胀压力将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