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3月1号可以正常吗 专家预估结束最快的时间

    近几个月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的走向,也是成为了举国关注的话题了。从近期全国疫情的形势来看,总体呈现了下降的趋势,很多省份也是相继调整了疫情防控的应急响应级别。那么,疫情3月1号可以结束并恢复正常生活吗?

    钟南山谈疫情走向
    钟南山谈疫情走向

    近日,钟南山院士也是回应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形势,他表示有信心在4月底的时候,基本控制疫情,不过要预防国外疫情的输入。此前官方也是作出表态,虽然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但是全国疫情发展的拐点尚未到来。至于疫情在3月1号是否能结束,目前来说还没有明确的答案,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做好自身的防护。

    另外,关于此次疫情对我国经济所带来的影响,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话题了。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银保监会等部委密集发声,传递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指出这次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