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重复使用口罩上市 一个月后口罩还会紧缺吗?

    因疫情影响,各地有条件生产口罩的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开辟新的口罩生产线,但国内口罩短时间内无法做到充分供应,这个时候上海巨臣婴童服饰有限公司表示其生产的可重复使用口罩即将上市,那么一个月后口罩供应还会紧缺吗?

    N95口罩
    N95口罩

    据了解,可重复使用口罩上市意味着口罩可经过消毒连续使用20次,且其过滤性能与N95等同。从这些公开信息可猜测可重复使用口罩售价不低,假设一次性口罩售价为1元/只,若可重复使用口罩价格高于20元,那么消费者很有可能更乐意购买一次性口罩。

    如果下个月疫情依旧持续,那么国内口罩需求量也会继续保持在高水平,届时口罩紧缺问题将取决于国内口罩工厂产能情况。

    值得庆幸的是,当前口罩日产量不断上升,以广东省为例,其1月下旬只有两家口罩工厂生产口罩,至今已有217家,且日口罩产量已经提升至2000万只。总之,未来国内日口罩供应量将会大大增加,大家没必要大量囤积口罩,相信一个月后口罩供需问题将会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