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个体户有什么优惠政策 能领补贴吗

    今年疫情是不速之客,对各行各业影响深远,停工对中小微企业影响是最大的,其中,个体户没有收入来源,生活就难以为继,无法度过难关。为此焦虑的人很多,有网友问,2020年个体户有什么优惠政策?能领补贴吗?一起来看看相信内容吧。

    个体工商户
    个体工商户

    我国对2亿多人就业的8000多万家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增值税的减免政策。经过会议决定,3月1日至五月底,免征湖北省内的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其他地区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由3%下调至1%。此外,政府实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和公积金缓缴新政,充分考虑中小微企业的难处。

    个体工商户创业还可以领取相应补贴,不过每个地方具体政策都不一样,有些地方规定,正常经营1年(缴纳社保费满1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可以领取3000元的创业补贴,向当地人社部部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