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捐100亿的是谁 哪些企业家捐过这么多钱

    我国有不少富有善心的企业家,比如说马云、马化腾和李嘉诚,他们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在社会赚到超过2000亿元财富,富有后的他们不忘回报社会,三人的捐款都已经超过100亿元。下面来了解下详细情况。

    马云
    马云

    2014年,马云一次性捐出阿里巴巴2%的总股本成立公益基金,震惊全世界!要知道数年前,全国每年的慈善捐款总额都不足100亿!当时这笔捐款就超过100亿元,如今价值更是翻了好多倍。

    除了马云,马化腾也有这样的善举。2016年4月份,马化腾宣布将捐出1亿股腾讯股票,成立公益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这1亿股腾讯股票,在当时价值100多亿元。

    说到做善事,又怎么少得了李嘉诚。李嘉诚一直提倡做善事,每每中国发生重大事故,李嘉诚都会捐款。算下来,李嘉诚单单给内地捐的钱就超过100亿元,如果算上给香港捐的钱,总额估计超过1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