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捐1800亿的老人是谁 这位企业家让人尊敬

    在如今,很多国内的富豪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像马云、曹德旺等企业家为社会捐款的新闻,我们常有听说。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有一位老人为国家捐出了1800亿,那么捐1800亿的老人是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捐1800亿的人
    捐1800亿的人

    这位为国家无私奉献的老人叫庄世平,于1911年在广东潮汕的一个农村出生。抗日战争胜利以后,庄世平来到香港创业,成立了南洋商业银行。在如今,南洋商业银行已经发展成一家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在全球拥有50家分行、员工2000多人。

    而庄世平一生最让人尊敬的事情,就是在去世后,把他全部1800亿的资产,无偿捐给国家。据了解,庄世平虽然是千万富豪,但一生却极为低调,名下无车无房,并且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对中国很多地区进行了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