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非典怎么治好的 当年经济有没有受影响

    现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令很多网友想起2003年的非典,那个时候非典疫情也是比较严重。那么中国非典怎么治好的?当年经济有没有受到影响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说一说当年的非典疫情。

    非典相关数据
    非典相关数据

    首先非典从2002年12月被发现,直到2003年7月才完全结束,一共持续了八个月,全球感染人数8422例,死亡人数919例,中国死亡人数829例。中国非典消失有三个比较关键点,第一个是病例公开透明,第二个是强制切断传染途径,第三个是天气回暖。

    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出,2002年中国的总经济在12.17万亿元,2003年总经济在13.74万亿元。所以非典并没有对中国经济有影响,但是对于部分行业,比如餐饮行业、旅游行业等等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疫情过后这些行业都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