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有没有给中国防疫捐款

    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受到国内外关注,与中国相邻相近的日本和韩国也发生了新冠疫情,且疫情有蔓延扩大的趋势。有网友问,与中国相邻的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朝鲜有没有给中国防疫捐款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朝鲜未捐款
    朝鲜未捐款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同日报道,朝鲜方面称,目前该国尚未有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据朝鲜《劳动新闻》1月30日报道,朝鲜“非常设中央人民保健指导委员会”宣布,将朝鲜的卫生防疫体系转为国家紧急防疫体系,直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彻底结束为止。

    还有网友很关注朝鲜有没有给中国防疫捐款,根据官方报道称,前段时间金正恩就武汉肺炎疫情一事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表示慰问,并且在1月31日发送了救灾支援资金,具体数额没有公开。朝鲜暂时禁止外国游客入朝。2003年非典时期,朝鲜也是切断了和中国联系的通道,切断传染源,保护本国不受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