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流感比中国严重吗 来看专家评估其经济影响

    当中国正在紧锣密鼓地防控疫情时,美国流感也在肆虐北美洲,并且有向欧洲蔓延的趋势,这引起国内外关注。有网友问,美国流感比中国严重吗?美国的防疫措施对其经济发展有何影响?专家学者、媒体智库对此作出了合理的分析,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近半年以来,美国也遭流感肆虐,波及范围覆盖48个州,引发美媒关注,在短短半年内造成2600多万人感染,25万人住院,迄今已造成高达1.4万人死亡!而此次疫情,中国境外感染病例不到中国国内病例的1%。2月1日起,治愈人数已开始超过病死人数;截至2月4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892例,约2倍于累计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连续第二天下降。从感染人数和治愈人数来看,美国流感比中国疫情严重。

    美国控制流感蔓延的限制措施主要是限制中国人或在中国境内停留过的外国人,因此,对于那些严重依赖中国产品或精确面向中国客户的美国公司,在此次流感防控工作中,必然受到严重的影响。相关机构也对此作了评估。

    穆迪公司经济学家认为,美有关限制措施将导致中国赴美游客减少,进而影响美国经济。高盛日前发布报告指出,美限制措施将导致中国游客减少28%,消费支出减少58亿美元,美今年一季度经济将损失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