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非典2003死多少人 那一年我国经济状况怎样?

    从近期的确诊病例以及治愈人数来看,新冠肺炎疫情慢慢得到了有效控制。毋庸置疑,此次新型肺炎疫情也是让很多人联想到2003年那场非典疫情了,那么,当年中国非典疫情死了多少人?那一年我国经济状况又是怎样的?

    非典感染和死亡人数
    非典感染和死亡人数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加拿大:251例,死亡41人;新加坡:238例,死亡33人;越南:63例,死亡5人。

    毋庸置疑,2003年那场非典疫情,对我国餐饮、旅游、交通运输以及零售业等相关服务行业,均带来了明显的影响,尤其对第二季度影响较大。但是,2003年我国GDP总量仍然达到了13.74万亿元,全年GDP增速也有10%,那一年我国经济仍然是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