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3月1号可以正常吗 专家预计新型肺炎结束日期

    近段时间,随着全国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的逐渐下降,特别是在湖北省之外的地区更为明显,与此同时,新增治愈的病例也是逐渐增加。因此,关于疫情拐点是否到来的问题,也是成为了社会各界热议的焦点话题了,那么,疫情在3月1号可以结束并恢复正常生活吗?

    新型肺炎最新数据
    新型肺炎最新数据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9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056例,累计治愈23284例,累计死亡病例2446例,重症病例10968例,现有疑似病例4148例。

    从数据上来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和前段时间相比,已经有了大幅度下降了。不过此前钟南山在谈到疫情的时候表示,2月中下旬将会迎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峰值,但不等于拐点已到。目前,官方也是发文表示,疫情的总体形势向好,但是拐点依然不明,至于疫情在3月1日是否能够结束,并恢复正常的生活,目前来说看还不清楚,大家依然要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对于疫情给我国经济所带来的冲击,此前,发改委和国资委等官方部门在回应中均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中国经济的前景依然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