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流感是新冠肺炎吗 病毒来源确认了吗?

    现在全球有多个国家爆发冠状病毒疫情,而美国也遭遇严重流感疫情。日本人更说,美国流感是新冠肺炎,但这个说法被质疑。那么,美国病毒来源确认了吗?无论是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来源都是值得关注的事情,但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调查。

    美国流感疫情严重
    美国流感疫情严重

    美国流感疫情确实很严重,感染人数几千万,死亡人数高达1.4万人。更劲爆的是,日本朝日电视台此前惊人猜测——“美国1.4万名因流感致死的人中部分可能死于新冠肺炎”。如果属实的话,那么美国疫情更严重,实在令人害怕。

    但是,假的真不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2日回应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询问表示,到目前为止,CDC没有证据支持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相关猜测。也就是说,日本说美国流感患者部分死于新冠肺炎病毒,这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美国流感疫情的来源,也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其实,现在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但是,这是一种什么病毒引起,还未确定。不管怎样都好,目前没有证据证实美国流感是新冠肺炎,大家不要传播相关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