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肺炎疫情中国损失多少钱? 曹和平是这样分析的

    肺炎疫情几乎打乱大家的生活节奏,出行受限制,消费方面也是如此,许多行业都被要求暂停营业了,所以对各行各业造成的损失比较大的。对我国影响这么大,这次肺炎疫情中国损失多少钱?带各位参考一下相关资料。

    肺炎疫情中国预计损失
    肺炎疫情中国预计损失

    多年来,我国经济发展情况是良好的,一直以来经济总量一年比一年上升,听到这个消息为国家感到骄傲,而今年肺炎疫情会对经济带来稍微负面影响。那么,肺炎疫情中国损失多少钱?看曹和平教授的分析。

    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曹和平曾预测,如果非典事件从开始在3个月内达到高峰,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不会超过0.5%,那时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基本消失。

    官方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04%。肆虐中国20多个省份的非典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曹和平说,与非典相比,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首先,春节期间,中国北方的农业处于暂停期,一些工业企业将在春节期间休息或减产。第二,疫情持续时间较短。疫情持续时间越短,对经济的长期损害就越小。

    “在目前严密的预防措施下,肺炎流行的持续时间预计会更短。另一方面,人们会及时有效地保护疫情。曹和平说,加上互联网网络经济的强劲增长,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预计在0.2%至0.4%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