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企业降薪合法吗 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对于工薪族来说,疫情期间无法复工最害怕就是老板降工资了,那么企业降薪合法吗?针对这个问题,人社部也作出了回应,因疫情无法上班的员工应该安排补休,过后加班也应该支付工资。各项政策都保障了工薪阶层的权益。

    降薪
    降薪

    由于疫情的影响,工厂停止生产,企业停止生产,学校关闭。许多公司要么面临破产,要么面临运营困难。此时,如果一个企业想正常运转,摆脱困境,节约成本是第一选择。成本节约可以从原材料、生产、操作、人才、工资等方面入手。

    许多企业开始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和裁员。此时,对于员工来说,如果他们不想被列为被解雇,他们不仅能够工作,而且有能力。只有当你有能力管理公司时,你才能与公司同甘共苦。

    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发布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稳定劳动关系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对于依法因隔离而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劳动者,应当责令其按照正常劳动支付工资。

    隔离期结束后,仍需停止工作治疗的员工,应按医疗期间的有关规定支付工资。因防疫、控制等原因不能在春节长假期间休假的员工,引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于不能安排补休的员工,应依法支付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