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的生活水平怎么样 来看人均收入多少就知道

    伊朗,全称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位于西亚,属于中东国家。由于地理位置等原因,伊朗在国际上的存在感一直很强。那2020年,伊朗的生活水平如何?人均收入高不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伊朗生活水平
    伊朗人均GDP

    伊朗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之一,经济实力较强,伊朗经济以石油开采业为主,为世界石油天然气大国。伊朗国家统计中心公布数据显示,前三个季度总体GDP增长率为-7.6%,排除石油因素后为零增长。据伊朗议会研究中心预测,本财年全年伊朗GDP增速在排除石油因素后为1.8%。上述数据表明,伊朗经济发展重新回到稳定发展的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伊朗2019年人均收入数据尚未公布。而据IMF的预测,2018年伊朗人均收入约为0.522万美元。2019年,伊朗经济较2018年有所衰退。但分析认为2020年伊朗经济有望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