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退了猪价会涨吗? 这三大因素或抑制价格上涨

    疫情期间,不管是蔬菜类产品还是肉类产品,价格方面均有所上涨了,特别是猪肉,某些城市猪肉价格卖到50元一斤,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很担心猪价继续上涨,这个时候有人问疫情退了猪价会涨吗?一起看一看。

    未来猪价预计
    未来猪价预计

    此前,猪价迎来了“小高潮”,与疫情有关,因为猪肉价格的上涨,消费者纷纷抱怨都快买不起猪肉了,加上被停工没有收入,所以更担心猪价继续有变动。那么,疫情退了猪价会涨吗?建议各位看一下分析。

    三大因素起到抑制猪价的作用

    第一、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将继续增加冻肉储备的供应,以稳定市场供应,确保市民菜篮子的稳定供应和需求。

    第二、大多数屠宰场已经开始正常运作。在本轮生猪价格上涨之后,“话语权”将回归他们。但是,随着后期猪肉市场的发展趋势,猪肉价格将会下降,猪肉市场将长期没有市场。

    第三、由于疫情尚未结束,企业也开始“错峰复工”。例如,生产和制造业将在2月10日条件满足后逐步恢复工作。2月24日之后,建筑业可能会一个接一个地开始。对服务业来说,这取决于市场的复苏和生产和工作的逐步恢复。像酒店和餐饮这样的行业仍然关闭。因此,猪肉消费需求将大幅减少。很难从消费者的角度支持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根据以上分析,生猪价格短期内会有波动,但很难保持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