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已被多个省份超越

    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台湾经济迎来了高速发展,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在国际上也被称为“亚洲四小龙”。而中国大陆在改革开放以后,很多省份的经济都得到了发展,已经开始超过台湾省,那么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台湾经济
    台湾经济

    2018年,台湾省人均GDP达到3.9万亿人民币,与湖北省经济总量(3.93万亿)与台湾省最为接近,在我国所有的省份之中排名第八。相对于90年代来说,台湾省经济经过高速发展后,似乎出现了一定的停滞。

    但综合各方面来看,台湾依旧是我国最发达的省份之一。2018年台湾人均GDP达到2.5万美元,雇员平均月薪11428元人民币。并且台湾省有着较为完善的教育、医疗、养老制度,社会福利也比较高,这也是其他省份需要追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