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社保可以停多久 断交三个月会清零吗

    虽然中国失业率不高,但也有不少人辞职之后一直失业。那么,辞职了社保可以停多久呢?这是失业人士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有人说社保断交三个月会清零,所以引起担忧。其实,社保与我们息息相关,大家要学习一些相关知识,才不会有误解。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企业一般每个月都会给自己的在职员工缴纳社保,那么同时也会为已经离职的员工办理社保的停缴。很多用户可能辞职后导致的社保停缴,需要在下份工作稳定后才会再次进行缴纳,因此很多用户也很担心自己社保停缴久了会给自己的社保带来影响。

    辞职后,公司停缴社保,你重新找到工作,新的公司会在试用期满后帮你缴纳社保。一般辞职了社保停交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因为一旦超过3个月,其中的医疗保险累计年限需要重新计算,且后期需要连续缴费半年后才可继续享受医保待遇。

    另外,社保停了,相对应的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保障也会停止,但是影响不大。E而养老保险停交,则会影响退休后可领取的养老金。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社保,不要让社保断交,以免影响到你的利益。

    关于社保停交的问题,其实有一些问题被误解了。比如,社保断交三个月会清零,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社保断交多久都行,里面的钱都不会清零。但是,你不买社保那段时间,你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保障也会停止。退休之后,养老金肯定少很多。所以,这就是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