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典一共死多少人 03年的GDP总量是否受到影响

    如今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不少企业目前都无法正常开工,而这次疫情不禁让人想起2003年的非典。那么,非典一共死多少人?当年的GDP总量是否受到影响?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非典全球死亡人数为919例
    非典全球死亡人数为919例

    SARS事件是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03年8月16日,全球因非典死亡的人数高达919人,其中中国内地死亡349例,中国香港死亡300例,中国台湾死亡180例。

    然而,非典的到来也给我国经济产生了影响。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03年的GDP总量为13.74万亿元,其中第二季度的GDP为32537.3亿元,是全年四个季度中GDP最低的,可见非典给第二季度的GDP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但从整体来看,我国的经济总量是呈上升趋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