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房价会受影响吗 中央已定调2020年房价

    昨天,“房价”一词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广泛热议。网友讨论的重点是疫情过后房价会受影响吗?届时是上涨还是下跌?目前,舆论好奇的是,上述两种看法哪种才真正反映出2020年房价走势。其实,中央早已定调今年楼市。

    房价受疫情影响吗
    2020房价走势

    梳理发现,看跌房价观点认为,疫情对商业活动的影响是明显的。疫情结束后,是房价下跌的开始。届时许多房企将会大打价格战促销,原因是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但看涨房价观点认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待疫情结束后,房地产市场将会逐渐恢复。

    其实,早在2019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定调2020年楼市:房住不炒、平稳健康、全面落实因城施策。上述这些词语释放出的信号是:2020年房价不能出现大涨、大跌。就算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也未能改变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