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免费通行通知 什么时候开始全国所有车辆不收钱

    各位司机朋友们,你们收到高速免费通行通知了吗?高速通行费继续免费,跑高速不用钱。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时候开始全国所有车辆上高速不收钱呢?时间是2月17日至疫情结束,高速公路免收费通行。具体详情,小编在下文给大家揭晓。

    高速免费通行
    高速免费通行

    之前,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已到,所以取消了免收费的规定。不过,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经国务院同意,决定从2020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免收全国收费公路所有车辆的通行费。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大家跑高速的话是免费的。

    其实,国家作出任何规定,都是根据社会发展情况而定的,这次发布高速免费通行,也是有必要的。这次免费从以往基础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扩大至全部,不仅加强了公路保通保畅的能力,更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高速免费通行,为运输提供快速便利的服务,积极影响是具有的。

    希望大家明白一件事,虽然国家发布高速免费通行通知,但并不是鼓励大家跑高速,而是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更便利。各位司机没有必要事情,就不要跑高速了,在家待着就好。自己安全,也不为疫情物资运输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