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农村迎发展机遇 哪些人户口可迁回乡下

    疫情过后回农村,看到更繁荣的样子,这并不是梦,而是肯定会发生的。农村会迎来发展机遇,有人想迁回户口。那么哪些人户口可迁回农村呢?小编了解到,未来农村发展的潜力是巨大的,而的确有不少人想将户口迁回农村,但迁回也要符合条件才行。

    农村新貌
    农村新貌

    在以前,城市户口可以说真的是香饽饽,能够把户口迁到城市是很多农村人的希望。但是最近几年,国家把发展中心转移到了农村,新农村建设已经走进了各个角落,不仅农村户口上学免去了学费,解决了上学的问题,现在农村的医疗服务设施也是日益完善,而且生病住院的话还可以获得比较多的补贴。

    对于农村来说,国家给予的各项福利和补贴是越老越多,这让原本生活在城市当中的农村人就产生了一些羡慕的想法。所以一些人就想法设法的想要把迁出来的户口,再迁回农村去。这样,他们就可以和村民一样可以享受到国家给予的补贴福利了。

    还有,爆发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大城市变成了一个空城,在吃喝方面一点都不方便。而农村则不一样,由于空气好,病毒少,加上资源充足,所以更加热闹和方便。疫情过后,不少专家都认为农村会迎来发展机遇,会吸引更多的人投资或建房子。这样的话,会有更多的人将户口迁回农村

    据了解,上大学时将户口迁出去的学生以及以前把户口迁出去了,但自己长期都在农村生活的人,可以申请将户口转回来。但需要提供资料到派出所做调查,通过批准即可。还有一种情况,夫妻之间,有一个人是农村户口,另一人可以将户口迁回农村。

    还有,父母是农村户口,自己还没有结婚,并且在城里没有工作。如果父母中至少一方是农村户口,自己在城市里又没有工作,也没有结婚。可以提交未婚证明与物业证明,把户口转回来。还有原籍是农村,达到退休年龄的人也能迁回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