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是否参与病毒疫苗研制 美制药巨头称经济上不合理

    最近中国各大药企都在研发疫苗,那么美国是否参与病毒疫苗研制了呢?美国制药巨头称,虽然疫苗可以产生广泛的影响,但在制造疫苗这种商业模式在经济上是不合理的,不过目前国内有很多机构已经给出巨额奖金来激励疫苗的研发。

    疫苗
    疫苗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疫苗研制的时间和过程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中国疫苗工业协会最近宣布,17个成员组织目前正在开发新的冠状病毒疫苗。此外,美国、英国等国外医疗团队也开展了疫苗研发工作,世界顶级生物制药机构也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作为其目标。

    像冠状病毒这样的病毒从来都不是制药行业的焦点,也没有真正的商业模式能够证明针对新出现的病毒威胁的疫苗的经济发展是合理的。四大制药巨头主宰疫苗行业。2019年,辉瑞、默克、葛兰素史克和赛诺菲联合销售了价值300亿美元的疫苗,鉴于大多数疫苗在美国的售价不到100美元,这一数字令人震惊。

    然而,当今年一种新的冠状病毒从中国城市武汉蔓延开来时震动了全球市场,四大巨头都没有迅速做出反应,开始开发疫苗以防止疫情爆发。

    尽管疫苗可以产生广泛的影响,但没有真正的商业模式可以证明开发疫苗,应对新出现的病毒威胁是合理的。自1月17日以来,受疫情影响的人数已攀升至近1万人,S&P500指数下跌3.1%。摩根士丹利估计,疫情爆发可能导致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长下降0.3%,如果情况恶化,第二季度的影响可能会更严重。

    然而,像冠状病毒这样的病毒并不是制药工业的焦点。药剂师知道如何在罕见疾病上赚钱,但是针对新病毒的疫苗价格昂贵,需求不可预测,在病人支付能力最低的市场需求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