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对出租屋免租通知真的吗 房东最怕投诉什么部门

    国家要求房东必须免租,这是真的吗?网上有流言,称国家对出租屋免租通知发布,房东要给租客免租。但是,这个传闻引来很多人质疑。还有,有租客问房东最怕投诉什么部门?难道房东不免租给租客,租客还想投诉吗?

    免租
    免租

    网上的传闻非常多,关于出租屋免费的话题,网上甚至传出了一张国家的通知,称“国家一级响应!所有出租房,公寓,商铺,厂房,一律2月免租一个月,3,4月份免租半个月!”对此,有人相信,有人质疑。究竟真相是怎样呢?

    其实,并不存在什么减免房租的“一级响应”和“普遍政策”,目前只是一些省市的倡议。由始至终,国家都没有要求房东对个人或者老板进行免租的规定。事实上,国家也不会出台这样的强硬规定。

    不过,倡议是有的,比如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与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发文,倡议全市业主在疫情影响最大最直接的2月份全月免租;在3月1日至4月30日租金减半两个月。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倡议房东给租客免租的事情,不少人为免租的房东点赞。

    个人认为,出租屋或店铺是否要免租,是房东的权利,任何人都不能勉强。如果房东不给免租的话,也不犯法,所以也不能投诉。如果房东在其他方面有违规的话,租客可以进行投诉。据悉,房东最怕租客投诉到派出所部门,但前提是房东违规,才会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