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5年内全部拆迁吗 违建拆除有没有补偿

    最近有消息说农村5年内全部拆迁,政府要对所有需要征用的房屋进行拆除,并且会给予补偿。其实该消息不实,中央并没有推出这样的规定。因为需要建设新农村,当下只有小部分地方被征地拆迁,比如说河北。

    农村拆迁新规
    农村拆迁新规

    城市的发展是一个不断进行再建设的过程,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顺利实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生产力得到空前的发展。为了城市的整体规划,有时也为了国家专项工程建设的需要,有必要对原有建筑房屋进行拆除、搬迁,达到整体的整齐划一或对日益紧张的国有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

    拆迁是指根据城市建设规划要求和政府所批准的用地文件,依法拆除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房屋和附属物,将该范围内的单位和居民重新安置,并对其所受损失予以补偿的法律行为。

    拆迁户可以拿到一笔丰厚的补偿款,这个经济补偿至少让一个家庭少奋斗上好多年,自然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家可以过上拆迁户的生活待遇。

    拆迁补偿的规定没有统一性,补偿金额的高低,一般会考虑到当地的收入情况以及被拆迁房屋的价值,政府会综合起来给出补偿。如果涉事房屋属于违建,那么拆除是没有补偿的。不过宅基地被征用,会给予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