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冠状病毒从哪里来 这些药企搭上概念股大涨

    近段时间,全球大型制药公司正在加紧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那么这个冠状病毒从哪里来的呢?病毒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大?据悉,受到疫情影响,多只医药股已经连续涨停,国内好几家医药企业因为搭上概念股也都涨停,目前,医药板块行情大好,有24家公司股票涨逾9%。

    药企
    药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有关于病毒的来源到底是谁一直尚未有定论,有人说是蝙蝠,也有人说是穿山甲。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各大实体行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工厂企业资金出现困境,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医药股在这期间却收割了一波利好,各大药企股票纷纷涨停。

    据消息称,受新冠状病毒事件的影响,截至今天收盘,A股抗病毒药物概念公司的表现全面增强。

    在中信公司的一级行业分类中,今天的“医药”行业共有24家公司,其股票的涨幅超过9%,并且有多个涨停。在这些公司中,一些公司使用API​​,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作为主要产品,例如北制药、鲁抗医药、新华制药、联环药业等公司。

    受新型冠状病毒对人与人之间传播潜在风险的影响,香雪制药以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和其他中成药为主导产品,以及在禽流感防控中大卖的另一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的生产厂家以岭药业,也实现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