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贵州疫情较少 目前经济发展良好企业运作正常

    全国这么多城市,哪个地方被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最少?是贵州。目前来说,确诊比例也才几十例而已。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贵州疫情较少呢?对于贵州为什么少感染疫情的原因,很多网友都好奇。其实,这是多方面因素结合,贵州疫情才那么少。

    贵州贵阳
    贵州贵阳

    前几天,全国确诊病例疫情图公布,贵州疫情颜色较浅,而包围它的城市的疫情非常严重。有网友惊呼:“莫非是折耳根护体?”也有网友表示佩服:贵州防控太硬核。在重重包围之下,贵州的疫情还这么少,确实是令人惊讶。

    据分析,贵州疫情之所以少,是有这些原因:湖北疫情爆发时(1月21号前后)贵州明显降温降雨,道路结冰,高速交通受限。加上外省人到贵州过春节更少,疫情输入少。还有贵州人去武汉打工的不多,大多去江浙、广东等沿海地区,返乡传染概率低。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发现早预防早,21号贵阳就有疑似病例了,当天省委就开会部署预防工作。贵州也是全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较早的几个省份,政府对疫情非常重视。贵州人口集聚度不高,没有武汉那样的特大城市,即便是贵阳,也是组团式城市,城市用地被分了好几块。更别说其他地方,一山隔一村。

    贵州疫情轻的原因是防控措施做得到位,老百姓觉悟高,不想给政府增加负担,不想把自己的父老乡亲整成隔离目标。村里有打牌的,开来四辆车,把他们请去做思想工作,其乡民看到了,就没人敢打牌了。所以,贵州现在疫情那么少,是多方面的因素,是多群体的协助得出来的结果。

    如果疫情严重的话,企业停工,百姓不敢出门,对企业运作以及经济发展都有负面影响。而贵州在预防疫情方面做得很好,所以目前企业运作很好,而贵州经济发展也良好。看来,贵州预防疫情的做法,值得其他城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