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物价会怎样 2020年会一直上涨吗

    物价上涨,支出增加,百姓的收入自然会变少。现在武汉病毒疫情的爆发,不少人担心物价会上涨。那么疫情后果物价会怎样呢?现在的物价是相对平稳,百姓担心疫情过后物价上涨,大家认为2020年物价会否一直上涨呢?以下分析,大家值得一看。

    民众关注物价情况
    民众关注物价情况

    春节又逢疫情,市民怕买不到菜纷纷囤货,货架很快被买空。但家家户户都在囤货,也会导致供应跟不上。这种情况之下,很容易导致物价上涨。事实上,确实有一些城市的物价出现上涨情况,还好幅度不大。

    据了解,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口罩、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用品以及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在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对此,有人担心物价会持续上涨,希望国家能够有所作为。

    对于保障物价稳定方面,国家也在出台相关措施。2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指导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号召全行业共同发起“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持续开业”倡议,华润万家、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永辉、天虹、步步高、家家悦、永旺、超市发、物美、联华等。这些零售企业保障供应,就是为了保持物价稳定。

    其实,大家对于物价方面是可以放心的。国家在保障物价稳定方面是一直有作为,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即使现在遭遇病毒疫情,国家也有力量保障物价稳定。所以,2020年物价不可能一直上涨的。当然,物价小幅度上涨或下跌,都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