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伦地西韦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吗 吉利德科学公司这样说

    昨日,一种名为伦地西韦的美国新药引发国内高度关注。据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伦地西韦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美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疗后好转。不少人好奇:伦地西韦药的生产企业是谁?中国哪里可以买到?

    伦地西韦

    伦地西韦,是一种新型核苷类似物前药,能够抑制依赖RNA的RNA合成酶(RdRp),属于在研药,尚未获得批准上市。当地时间1月31日,伦地西韦生产厂家吉利德科学公司发声明称,“吉利德正在配合中国的卫生部门开展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以确定使用Remdesivir(伦地西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否安全和有效。我们也在推进使用新型冠状病毒样本对Remdesivir(伦地西韦)进行适当的实验室测试。”

    资料显示,吉利德科学公司是一家以抗病毒药物而闻名于世的生物制药公司,创始人是迈克尔.奥丹,公司研发药物涉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艾滋病病毒)、肝脏疾病、呼吸疾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领域,比如达菲就是该公司研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