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十字会只收不发或误会 武汉协和被截物资存疑

    最近,武汉红十字会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一开始是武汉协和被截物资一事引起,之后有网友质疑红十字会只收不发。毕竟误会是很多的,我们应该以真相为事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红十字会只收不发或误会,因为相关部门领导已经回应此事了。

    红十字会捐赠
    红十字会捐赠

    武汉疫情比其他城市要严重,很多人都非常关注武汉的新闻。由于作为收治疫病患者主力军的协和医院,只分得区区3000个口罩,所以不少人都纷纷质问武汉红十字会。武汉协和被截物资了吗?还是红十字会工作开展出现一些问题呢?

    2020年1月30日,湖北省红十字会首次公布了本次疫情暴发以来接收捐赠物资的使用情况,这让它迅速陷入舆论漩涡。那么,红十字会是怎么回应物资方面的问题呢?为何外界捐了这么多东西,竟然还在缺乏呢?

    网上有言论爆出,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称“在物资发放这块,不会说我们想给谁就给谁,所有的分配由卫健委和防控指挥部来决定。”所以,有任说武汉红十字会是只收不发。其实,这是有误会的,这只是一个工作人员的话,而且被误解了。还有,他不管说什么话,都不能代表官方的意思。

    武汉协和医院物资被截,收到的捐赠东西太少,或许是因为周转不够快等等原因。我们应该听听官方的回应,而不是自己胡乱猜测,更不应该听网友在说。

    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强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一个重要原因是消耗量大于供应量。“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差距。比如说,周转不够快、调拨不够及时,这些都是需要在工作中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