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捐款最多一亿以上的企业 这些公司太给力了

    近段时间,很多企业都纷纷为武汉捐款,那么中国捐款最多的企业是哪家?捐款一亿以上的企业多吗?据了解,在疫情面前,中国的各大企业巨头还是很给力的,纷纷捐赠了上亿以上的资金,来帮助武汉度过此次劫难,而这些捐款企业中不乏大家熟悉的企业龙头。

    捐款
    捐款

    中国最有钱的企业不外乎是阿里巴巴以及腾讯和百度还有格力等等,据了解,在此次捐款名单中,各大企业都上榜了,而出手最阔绰的就是阿里,捐赠了10个亿,其次就是腾讯还有百度3个亿,其他一些企业都有一个亿以及两个亿的。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8日上午,已有近200家企业争相救助,向疫情服务平台捐款,向灾区服务平台捐款,共同战胜疫情。目前,累计捐款额超过50亿,有20家公司捐款超过1亿。其中,阿里10亿、腾讯3亿、百度3亿、美团2亿、恒大2亿、招行2亿、吉利2亿,格力1亿、快手1亿、飞鹤1亿、碧桂园1亿、万科1亿、融创1.1亿、好未来1亿、携程1亿、伊利1亿、美的1亿、劲牌1亿、金光集团1亿。

    1月23日晚,快寿科技牵头,宣布向武汉市新冠心病防治总部捐款1亿元。那天。快手官方微博转发了上述消息,并表示:“武汉滴拐子们,数亿老铁挺你们!”

    1月24日,阿里巴巴启动了“武汉加油”公益筹款项目。第一阶段在8小时内筹集了7140万元人民币。阿里巴巴表示将使用这笔资金购买医疗用品批发给武汉医院。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人民币的医疗用品专项基金,直接从国内外购买医疗用品,并将其送到武汉和湖北的医院。此外,阿里巴巴还协调了义乌、深圳、广州等58个地区的工厂紧急恢复工作,加快了医疗用品的生产,并通过3条特殊的绿色通道到达了武汉。

    据了解,腾讯慈善基金会已捐款3亿元人民币。腾讯慈善基金会表示,这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第一阶段资金。将来,根据流行病的情况,结合腾讯的产品和技术以及Internet平台功能,它将为公众,特别是流行病地区的人们提供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