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一台顶尖的光刻机多少钱 价格竟然这么贵

    光刻机对于科技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一台光刻机多少钱呢?中国顶尖的光刻机是怎样的?据了解,光刻机可广泛应用各方面的科技设备,对于手机芯片的制造也是十分重要的,目前我国的光刻机技术虽然在不断发展,但是也仅仅只能实现中低端光刻机的生产。

    光刻机
    光刻机

    光刻机也称为: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光系统,光刻系统等。光刻机是芯片制造的核心设备之一。华为受到美国的制裁,因为它没有独立开发核心芯片。

    目前,全球仅有少数公司能够生产光刻机。霸主是一家荷兰公司,名为ASML。 ASML是一家市值约为900亿美元,拥有16000名员工的公司。在这16000人中,研发人员占36%以上,这意味着研发人员超过6000人。

    光刻机属于顶级技术。主要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三星和台积电都是ASML的股东。用于处理14/16nm芯片的光刻机均购自ASML。而格罗方德联电以及中芯国际等晶圆厂的光刻机主要也是来自ASML。

    据了解,国产的光刻机也要好几万左右,不过与国外的光刻机技术相比,咱们还需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