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高速封了还能走吗 春节武汉出发自驾游要泡汤

    随着感染肺炎的人越来越多,武汉决定封城了,那么武汉高速封了还能走吗?有网友表示春节武汉出发自驾游要取消了,那么武汉封城高速能离汉么?显然是不能的,如今各大交通枢纽均已停运,武汉出不去也进不来。不过此举也是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才做出的壮士断腕的决定。

    武汉
    武汉

    众所周知,武汉的人流量非常大,武汉是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在武汉的人口是非常多的,再加上如今正值春运,如果任由人流自由出入武汉的话,那对疫情的防控将会增加很大的难度。

    所以凌晨2点,武汉宣布了“关封城”的决定。为了控制新的冠状肺炎疫情的进一步蔓延,武汉市防疫控制指挥部决定,从2020年1月23日10:00起暂停全市城市公共汽车、地铁、轮渡、长途客运的运营。没有特殊原因,公民不允许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将另行宣布。

    武汉市一大早就发布了这一决定,这无疑是事先安排好的。根据最新消息,全国已有571例新肺炎被感染,17例死亡。感染人数的上升和死亡人数的突然增加使人们意识到流行病预防和控制的紧迫性。

    位于流行病风暴中心的武汉是否会“关闭”之前就已经有人猜测过了。既然流行病的传播仍在恶化,就有必要做出这个决定。武汉是“九省通衢”,也是全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据统计,春节期间,武汉铁路、和高速公路、的总客流量约为1500万人次。

    虽然武汉此前已实施相关控制,但进出火车站、的乘客受到检查和严格控制。同时,铁路、航空等部门也为武汉开通了免费退票的绿色通道,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客流。

    然而,春节期间巨大的客流无疑会给防疫和控制带来巨大的压力。因此,在春节的高峰期,通过坚决“拦截”和封闭汉族的通道,无疑更好地防止了疫情的传播。武汉有有900万登记人口和500多万常住人口,加上春节归来的人,人口至少有1000万。武汉的“城市封锁”是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好举措,但它显然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