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家高价卖一次性口罩 普通口罩有用吗?

    从中央新闻报道了解到,全国肺炎病例增加,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死亡9例。全社会都在关注疫情发展,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病毒,其中药店的口罩已经脱销了,淘宝线下商家高价卖一次性口罩给大家,那普通口罩有用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口罩
    口罩

    日前,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表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戴口罩是有用的。不一定非要戴N95口罩,一般的口罩也能阻挡大部分带有病毒的飞沫进入呼吸道!口罩分正反面、上下面,正面(朝外)多为浅蓝色或深色,反面(朝内)多为白色或浅色,内有鼻夹金属条的为上方。

    所以,大家不必为了高价口罩付出自己微薄的积蓄,也不要为了买不到口罩而烦恼,那就做好其他防护措施,不要出门,呆在家里看书、写字、码字、加班或开发美食等,勤洗手,规律作息,不要让自己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