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3年出生退休延迟吗 养老金有什么影响

    延迟退休政策进展备受关注,有消息说2023年延迟退休来袭,届时63年出生的人将受到影响。谣言止于智者,我们不听信传言,人社部回应表示延迟退休政策正在深入研究中,具体推出时间还没确定,所以2023年延迟退休政策推出传言是谣言!

    延迟退休政策消息
    延迟退休政策消息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目前大部分发达国家的退休年龄都超过60岁,中国延迟退休,也就不难理解了。

    假如延迟退休政策真的来袭,对个人养老金有何影响?主要有两个影响。第一是大家领取养老金的时间会大大推迟,工作时间更加久。此外,由于退休延迟,大家养老保险账户余额累积更多,以后退休之后领到的养老金也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