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局座张召忠说台湾经济 离不开大陆市场

    曾经有台湾所谓的经济学者认为,台湾应该切断与大陆的来往,包括一切商务合作,其认为如今的台湾,就算发展经济也可以不依靠大陆市场。针对此事件,局座张召忠点评称,台湾经济想要获得更加好的成绩,离不开大陆市场。

    台湾离不开大陆市场
    台湾离不开大陆市场

    其实,早在2016年初的时候,岛内媒体就有说法,台湾限制大陆游客对本土产业影响不大,因为钱都被“一条龙”赚走了。而且,还有人认为,两岸合作交易,大陆赚到的钱更多,所以台湾对大陆市场的依赖度不高。

    这种言论,在台湾确实有一定的市场空间。一些人死抱“台湾就是比大陆好”的心态,带着不承认台湾竞争力下降的现状的偏见,这些人永远觉得台湾更加好,还是旧时代的思想,殊不知现在两岸实力早已有着巨大的差距。

    正如局座张召忠所说,大陆市场非常大,世界各国离不开大陆市场,台湾也离不开。中国是对世界经济贡献最大的国家,这一切是因为中国经济的强大。台湾经济想要发展更加好,那么与大陆加强合作,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