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怎么缴费 买农村社保的人请看教程

    买保险,并不是诅咒自己出意外,而是为自己买一份保障,是有好处的。其实,现在农村保险就有很多好处。没错,说的就是新农保。那么问题来了,新农保怎么缴费呢?不在企业单位上班,没有职工社保可以买新农保,购买流程也很简单的。

    农村社保购买
    农村社保购买

    新农保,全称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和新农合一起作为保障农村居民的两大屏障。平时我们对新农合提到比较多,而对于新农保少一点。对于新农保缴费方式,很多人并不知道,所以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1、登录当地社保局官网,在“参合管理”菜单栏中选择“所在乡镇”、“所在村庄”,点击查询人员信息看“参合状态”是否正常;

    2、核对无误后,在“基金管理”中选择“家庭缴费管理”,选择所在村庄,点击查询、全部缴费,在线完成支付缴费成功。初次缴纳养老保险金时,由社保中心免费办理社保卡,农村居民选择缴费档次后,于每年1月至12月自行将保险金存入社保卡。无卡期间,可直接到社保中心缴纳现金。

    据悉,目前新农保参保方式有两种:一是自己参保,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到当地的邮储网点办理参保手续。二是由村委会代办,需携带上述材料至村委会,由村委会登记后到社保中心统一申请办理。

    如果有职工社保的话,是没有必要买新农保的。但是,不在企业单位上班,而且还是在家务农的话,为了以后养老有保障,还是很有必要买新农保的。以上就是新农保缴费方式流程,大家要买的话,跟着流程操作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