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方释放孟晚舟了吗 外交部:尽快释放孟晚舟

    最新消息,加法院开审孟晚舟案引渡听证会正式开庭,那么加方释放孟晚舟了吗?据悉目前孟晚舟依然被加方扣押着,这起案件也终于有了实际性的进展,相信孟晚舟很快就能洗清冤屈,重返祖国。

    孟晚舟
    孟晚舟

    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在加拿大举行。听证会将由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举行,孟晚舟的律师将与加拿大检察官就引渡案件进行斗争。

    据悉,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在温哥华一家法院开始。在外交部20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来自加拿大《环球邮报》的记者询问中国是否相信她能得到公平的听证。

    对此,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加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个严重的政治事件。

    耿爽强调,中国政府决心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我们再次敦促加拿大认真对待中国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尽快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安全返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