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死了社保怎么退钱 最多能退多少钱?

    缴纳社保,是一个长期缴纳的过程,一般需要缴纳满15年,才能在退休的时候,享受到养老金待遇。很多职工,其社保账户,都是缴纳了很多资金的,那么人死了社保怎么退钱?人死了社保能退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人死了社保怎么退钱

    1、按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人死了社保的钱怎么办
    人死了社保的钱怎么办

    2、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具体结算方式同当地社保经办部门来确定。

    人死了社保能退多少钱?

    1、单位缴纳社保:关于个人缴纳的部分,会全部进入到个人账户里面去。

    2、自费缴纳社保:只能拿到缴纳费用的三分之一。

    3、如果社保个人账户里面的钱还有盈余,那么里面的养老保险余额是可以被其家人继承的。

    总的来说,人在死亡后社保账户里面的资金,是可以申请退的。参保人的遗属,可以向当地的社保部门提出申请,至于具体能退还多少金额,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一般来说,社保账户中个人缴纳的部分,都是可以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