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春运旅客破1亿 每天发送超千万人次

    春运进入第十天,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春运旅客破1亿人次,每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3%,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586列,加开临客1210列。

    铁路春运旅客破1亿引关注
    铁路春运旅客破1亿引关注

    根据最新消息,主要集中在西安、郑州、南昌、成都、汉口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集中在蚌埠、阜阳、徐州等方向。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可及时购买。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最高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持续扩充运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除了铁路运送旅客破1亿之外,也从民航方面得知,今天全国航班计划班次18115班,截至9时30分,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5%,运行平稳。由于东北地区受到降雪天气的影响,造成少量航班延误;乌鲁木齐机场受冻雾低能见天气影响,目前本场无起降航班。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和城际铁路,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