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木兰编程语言造假 中科智芯刘雷及中科院最新回应来了

    近日,木兰编程语言造假事件引发舆论的关注。有网友质疑木兰编程语言是python的换壳。随后,当事人刘雷致歉,并承认存在虚假陈述问题。同时,中科院也就此发声明回应。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木兰编程语言造假
    编程

    1月15日,中科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正式发布木兰编程语言体系,并推出木兰开源软件包。据介绍,木兰编程语言是自主研发,且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不料,有网友指出木兰编程语言疑似是Python语言的套壳。

    在舆论压力下,18日,当事人、中科智芯创办人刘雷发布声明,承认存在造假问题,并就此致歉。19日,中科院也发声明回应称,木兰编程语言系其员工刘雷创办的中科智芯公司研发的产品,该产品的开发包中包含了Python开源编译器。目前,刘雷已经被停职检查。又一起学术不端事件,着实令人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