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收入算中等收入 标准来了!快看工资条

    对于上班族来说,最为关心的话题,无疑是关于自己的收入状况了,按照规划,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如今,我国大部分上班族都得到了中等收入,那么,多少收入才算是中等收入呢?其标准又是什么?

    中等收入的标准
    中等收入的标准

    中等收入群体是一个地域在一定时期内收入水平处于中等区间范围内的所有人员的集体。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改变而改变的中等收入群体的集体的总称概念,用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来衡量。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概念,接近于发达国家的中产阶级(或阶层)概念。

    根据2019年1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中等收入是指月收入在2000-5000元之间。而世界银行公布的中等收入标准,是年收入在2.5万-25元之间。按照这个标准,我国将会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