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几台光刻机 现状水平很落后吗

    近日,中国从荷兰进口光刻机遭到美国政府制止事件引起热议,不少网友好奇,中国光刻机需要进口,那么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是不是很落后呢?以数量为单位,我国当前有多少台光刻机?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我国光刻机的水平。

    光刻机水平落后
    光刻机水平落后

    其实我国光刻机技术水平是比较落后的。当前,国际上70%的光刻机设备由荷兰ASML公司提供,虽然我国上海SMEE已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投影式中端光刻机,但还是落后国外技术很多年,满足不了当前国内市场的需求。

    我国能够真正投入市场的光刻机数量不多,因为我国目前还没具备这样的技术,需要靠进口来达到相关目的。美国政府一直不希望中国得到快速的发展,尤其是在科技领域方面,所以它们总是制止外国帮助中国,只是不知道荷兰会做出哪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