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岁老人一月补助多少钱 各地发放标准不一样

    随着我国慢慢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开始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而一直以来,我国各地的政府,对于老龄群体,也是非常关怀的,大多都会推出高龄补贴,那么80岁老人一月补助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老人一月补助多少钱
    老人一月补助多少钱

    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其目的是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对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目前,由于各地区的发展情况不同,各地的高龄补贴发放标准,也是不一样的,下文以陕西省为例。

    年满70-7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年满80-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年满90-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300元。各地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继续执行当地已经出台的老年人优待政策。高龄补贴的发放,原则上按人逐月发放。

    总的来说,对老龄群体来说,日常的生活花费开销并不高,虽然高龄补贴补贴的钱数不多,但对于这个群体的来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到基本生活问题,还是非常有用的,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到相关部门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