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死亡赔偿标准 工伤意外死亡有这些规定

    职工在遭遇工伤之后,按照国家劳动法等相关规定,用人单位是要给予相应补偿的,其中工伤死亡的程度无疑是最为严重的。那么,2020年工伤死亡的赔偿标准是什么呢?关于工伤意外死亡的赔偿,国家都有哪些规定?

    工伤死亡的赔偿
    工伤死亡的赔偿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1.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2.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3.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由此可见,职工因工死亡,一次性工亡补助的标准,是要按照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的20倍来计算的。根据此前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39251元,因此2019年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是7850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