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后4大铁饭碗谁最吃香 从这几方面来看

    现如今,随着我国大学毕业生的人数屡创新高,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也是在逐渐增大了,很多毕业生都希望一毕业就能抱上“铁饭碗”,不仅工作稳定,并且收入无忧。那么,目前4大铁饭碗都有哪些呢?今后哪个最吃香?

    铁饭碗的工作
    铁饭碗的工作

    目前来说,公认的四个“铁饭碗”,分别指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国企央企银行职员和医生了。毋庸置疑,公务员这几年时间里,其热度是持续上涨的,并且没有下降的趋势,竞争是相当激烈的,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工资待遇以及福利方面,显然是远超我国大部分职业的,在很多人看来,公务员在未来是最吃香的,大家怎么看?

    铁饭碗,顾名思义,饭碗乃铁所铸,坚硬非常,难于击破。人们通常将其意延伸,指一个好的单位或部门,工作稳定,收入无忧。在中国,人们常说的铁饭碗是指通过有人事管理权的人事组织部门办理吸收、录用干部审批、劳动局办理招工等手续在党和国家机关、军队、人民团体、科学、文化等部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担任一定领导工作或管理工作的具有干部编制、工人编制的体制内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