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元在朝鲜算有钱吗 来看看这个国家物价水平

    【导语】有多少人年薪十万呢?在一线城市大多数人的年薪也没有超过5万,所以10万元依然是一笔巨款,是一笔不菲的资金,那10万元在朝鲜算有钱吗?一个在中国有10万元的普通人,可以去朝鲜当大富豪吗?来看看这个国家物价水平。

    水果
    水果

    提起朝鲜或许如今大家对于朝鲜并不了解,不过如今中国游客喜欢出门游玩,更喜欢出国游玩,会去各个国家游玩,在全世界都能够看到中国人的身影。因此,朝鲜也成为了很多中国游客会选择的旅游国家,或许朝鲜在很多的印象当中,经济一直不是很发达。但是来当地旅游后,会知道当地的价格水平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所以在来一个国家旅游之前,需要提前了解当地的习俗和消费水平。

    10万元在朝鲜算有钱吗

    朝鲜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水平大约在300-400元人民币之间,即使在开城工业区韩国人开办的韩资企业里面,工人月薪也只有几百元一个月。

    所以,10万元人民币在朝鲜也是一笔巨款,但是离富豪还是差得有点远。

    来看看这个国家物价水平

    朝鲜工资水平低,所以物价也很低,但是对于朝鲜人来说不低。朝鲜的水果,一斤要标价18000朝鲜元,那么怎么买呢?当地人在这里根本无法买到新鲜的水果,也就是说,这些水果压根不是给当地人准备的,为谁准备的呢,为中国游客准备的

    所以,朝鲜工人的收入和消费水平不高,朝鲜物价很低,但是对朝鲜人来说也很高,尤其是朝鲜农民,他们是没有收入的,他们只能农闲的时候去城市卖点东西赚零花钱,只有很低的消费你能力。

    在朝鲜一万人民币能生活多长时间

    虽然朝鲜离我们很近,但我们都觉得它很神秘,每年都吸引很多人去旅游。当我们到达朝鲜时,我们会发现这里的经济相对落后,人们的工资低,价格水平低。

    在朝鲜吃饭时,特色菜大约是10元。如果你想吃得更好,需要一两百元,但这些食物在中国有六七百元,超市里的矿泉水或面包大约是5元。

    住店的话一晚上100元左右,设施也很完善。在中国,一晚上200到300元。相比之下还是很便宜的,打车的话也很便宜,不会给游客带来压力。

    这里的人虽然工资低,但是没有房子的压力,生活很幸福,所以一万块钱还是可以在朝鲜玩一段时间的

    温馨提示:当然,我们的中国国籍也很有意义,每个国家的基本国情都不一样,我相信中国的福利制度会越来越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