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日本取代中国成最大债主

    美国政府是全球最大的发债机构,每年都会发行债券,而美债成为各国央行投资的首选,只不过美国现在已经负债22万亿美元,听说2020年还会继续发行美债,到时美国负债越来越多。美国欠哪国最多钱?此前美国是欠中国最多钱的,后来被其他国家给取代了。

    美国最大债主是谁
    美国最大债主是谁

    根据美国财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负债22万亿美元,在2019年6月份,美国增持219亿美元,日本持有美债11229亿美元,而中国持有美债11024亿美元,日本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可见美国欠日本最多钱。

    日本之所以会大量增持美债,主要还是因为本国的经济原因,通过购买美债来避险需求,但是日本这样做真的可以避险吗?其实日本这些年来也面临经济危机,只有通过购买美债来缓解压力。有人说各国一起抛售美债会是怎样的情况?其实美国将会面临债务危机,但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的。